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积极组织我系学生参加省第二届高职高专“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的通知
日期:2009年06月19日     阅读:469
  

 

 

 

 

 

 

 

会计系团〔20093

 

 

 

关于积极组织我系学生参加省第二届高职高专“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的通知

 

 

系各专业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各班级:

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科学人才培养观,进一步培养我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推动技能竞赛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提升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开展研究活动的能力,积极培育学生科研团队。现将有关我系组织学生参加省第二届高职高专“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科学人才培养观,认真贯彻教高〔200616号文件精神,按照国家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要求,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为核心,以“ 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创造活力、培养职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为宗旨,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营造学院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升我系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指导学生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业素质。

二、组织工作

“挑战杯”竞赛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我系十分重视参赛的组织工作,现将我系的组织工作明确如下:

(一)组织方式

本次“挑战杯”的组织参赛工作由我系党总支领导,团总支负责日常动员宣传、监督与统计工作,班主任负责自属班级的组织参赛工作,指导老师负责参赛队的日常辅导工作。

(二)进程安排

616-6月25:各班级自行组队、选题,确定指导老师,每班级队伍数量不限(允许跨班组队)

625-6月30:各班级向系申报,团总支、学生会组织统计工作,并提交申报表(可以适当延时)

7月初:我系进行项目立项宣传,并组织上报学院。

7-9月8各参赛队开展项目工作,接受系部阶段性检查

910:系开展总结性检查,各队整合成果资料,准备印刷。

915-10月9参加学院预赛。

10月上旬—11月中旬:入围项目参加浙江省复赛、决赛。

三、申报方案

(一)参赛对象和要求

参赛对象为我系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学生。要求具有合格的政治素质,良好的专业知识,较好的实践能力,专业不限。

(三)竞赛项目

竞赛分为生产工艺革新和工作流程优化竞赛、创业计划竞赛、社会调研论文竞赛三大类别。

1、工作流程优化竞赛。工作流程优化侧重于财经文管等服务业务背景的项目,具体按照所属产业类别分为交通运输业、邮电通信业、流通贸易业、餐饮业、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金融保险业、文化艺术事业等。

2、创业计划竞赛。创业计划设计既要强调创业计划的规范性、科学性,也要注重创业计划的创新性、可行性。具体分为服务、产品两大类,其中产品分为机械设计、化工能源、生物医学、电子信息、环保建设等五类。

3、社会调研论文竞赛。以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为重点,结合日常调研和专业调研,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难点等问题,提出理性建议和独特见解,内容可以涵盖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学科类型。

4、产品创意设计竞赛。产品创意设计注重产品的功能优化以及外观创新。具体可分为产品设计、外观设计以及服务创意设计。

(四)参赛方式

1、竞赛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团队形式参赛的,参赛者可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小组进行参赛。参赛小组的人数一般在6人以下。可以跨系组队参赛。每支队伍必须有指导老师。

2、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可以是一项生产工艺的革新和生产流程的优化(包括发明创造和技术专利),也可以是一项创业计划,或者是社会调研论文。

3、申报作品要求有文字版和电子版,具体格式见作品申报书“说明”。

希望各班级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竞赛当作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组织有关力量帮助大学生把创新创业竞赛和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机结合起来,为今后就业创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附件:

1、浙江金融职业学院2008年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申请书。

2、浙江省第三届高职高专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作品申报书。

3、浙江省第三届高职高专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作品汇总表。                                 

 

 

二○○九年六月

 

 

 

主题词:  第二届  挑战杯  创新创业竞赛  通知

 


会计系团总支                             2009618印发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