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组织建设
关于开展201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2年09月24日     阅读:419
  

2012级各班级: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一课。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尽早激发新生向党组织靠拢的迫切愿望,端正新生入党动机,经系党总支研究决定在2012级新生中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育内容

1.指导新生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已在高中时段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且党校结业的,将相关材料上交徐文波老师处,并于本学期参加党校结业考试(党校理论课免修);党校未结业的积极分子,须继续参加党校学习。

2.开展系部党建工作概况学习。包括党总支及各支部发展历史、成果、党建工作特色和当前党建工作现状(师生党员数、积极分子数、工作团队、流程等)。

3.指导新生开展学生党建规章制度学习。全体新生须对我系新党员发展与预备党员转正规定、党员述责答辩制度、党员公益服务实践10小时制度、思想汇报制度等。

4.引导新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新生入校后,将迎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志愿者服务、新生才艺大赛、技能大赛、社会实践等活动,故需要动员新生积极参加。

二、教育时间

    教育内容前两项须在国庆放假返校第一、二周内完成;第三项根据活动时间安排逐项完成。

三、教育要求

1.教育活动要积极深入,组织者要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2.积极做好工作记录和档案整理,确保各项资料完整;

3.积极做好工作前期、中期和后期的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计系党总支

                                                                                      2012924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