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中心  校友风采
中信银行宁波分行——陈飞燕
日期:2013年12月05日     阅读:862
  陈飞燕,女,06届会计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中信银行宁波江东支行,担任营业柜员,曾获得“宁波市财贸金融旅游行业文明优质服务标兵”称号。
  在校期间,就读于会计03(3)班,曾担任班长一职,曾被评为校三好生和省优秀毕业生,并获得校内一二三等奖学金。
  工作经历:
  2006至2007年 中信银行宁波分行 营业柜员
  2007至今  中信银行宁波江东支行 营业柜员兼大堂经理
  毕业至今已有3年,一直以来都很庆幸自己六年前填志愿时坚持了自己的意愿选择了浙金院。一直都很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让我们拥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尤其在现在的社会形势下,更深刻地认识到当前找工作的不容易,而我能拥有这样一份工作感到很幸福。更应该好好珍惜,立足本职,好好工作。
  大学三年美好而且难忘,想起来也有太多太多的遗憾。除了学业之外,更应该学习做人,怎样去做一个社会人。
  刚进入工作,有一段时间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怎么说怎么做才是对的,因此只能一直告诉自己少说话,多做事。一个新员工,如何让同事接纳你,让领导认可你,是无法用理论知识来应对的。都说社会复杂,那是因为人心复杂。工作以来,看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人情世故,功名利禄。我认为,做人,三分事,六分人,还有一分是运气。
  “微笑服务,快乐工作”是我的工作理念,一开始业务操作的生疏到后来的熟练,天天机械性的操作,除了办业务要快、准,怎样才能体现你比别人做得出色,那就是服务。因为行里对品质服务这项非常重视,隔三差五突击检查,不定期神秘客户,让我倍感压力。与其说银行卖的是产品,不如说是服务。
  由于天生不认输的个性,每天都告诉自己要微笑,要努力改变自己。在平常工作中,快速准确地办理业务并时刻保持亲切的微笑,遇到不讲理难搞的客户保持应有的礼貌同时更应随机应变,渐渐地常来办业务的那些客户都认识了我,直称我为小陈,有的直接不按号就冲到我窗口来办理。有时客户办完业务时会说“你们中信银行的服务就是不一样!”客户这样的评价是对我日常工作的认可,能被这样的肯定,能为中信优质服务形象的树立出一份自己的力我深感荣幸。其实服务于别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不知何时开始,我成了我们支行的服务之星,接着是分行的服务明星。荣誉的背后是责任,自己进行也只是短短三年,更不敢在新进行的同事前班门弄斧,但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为他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不同岗位需要不同的工作态度和应对策略,要生存就会有压力,无论是柜员还是客户经理,即便是行长,因此一定要保有积极的态度乐观的心态去应对未知的挑战。除了提升自己以外还要积极与他人交往,挖掘与同事的共同兴趣,从而建立大家的共同话题,这是提升人缘的好方法,这是我工作以来的一点感想。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