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建动态
生态文明:开启美丽中国新时代——会计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讲座
日期:2017年12月08日     阅读:41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握十九大鲜明主题,领悟十九大精神实质,更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2月6号,学校邀请鲁明川副教授在明理报告厅为会计学院学生进行十九大教育,旨在聚焦十九大,让学生担起建设美丽新中国的时代使命。

大会伊始,鲁明川教授向在座同学提出了准确理解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意义、充分认识我国生态环境领域的历史性变革、积极担负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使命三点建议。接着他从党的十九大概况、会议主题、核心要义三方面出发做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十九大的内容与我们的未来休戚相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党要坚守的,更是我们每个青年人都应努力的方向。在此基础上,他详细阐述了生态文明的建设,面对日益严峻的生态问题,他站在中国共产党的角度,并结合中国现有的国情向我们提出了时代的要求,并结合“千日成长”工程的要求,向在场同学提出了将思想作为行动依据的理念。

最后,他说“世界上最强的力量,并不是刀枪,而是自己的思想”他号召学生不做外强中干的人,要做有思想的人,除此之外,他希望在场同学担起建设美丽中国的责任,将“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内心。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