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建动态
会计学院开展“弘扬‘红船精神’,汲取新时代前进动力”专题党课
日期:2018年05月15日     阅读:16

 为了让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瞻仰中国革命的源头,接受革命精神教育,会计学院于5月14日下午16:00在7218会议室开展“红船精神”专题党课,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忠孝为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党课伊始,王忠孝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程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紧接着,王忠孝围绕着红船名称的由来、红船精神的提出、红船精神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他表示红船之所以叫红船,是因为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见证了中国近代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它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启航的象征了。其次,他指明红船精神的首次提出是在2005年6月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中,在此文中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源头精神,首次总结了红船精神的内涵。

 最后,他讲述了红船精神主要内容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希望同学们都能沿着红船精神,跟着党稳步前进。整个课程中,王忠孝全面而又充分的为同学们讲解了红船精神,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了相关的记录。课程最后,王忠孝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此次党课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学习红船精神,体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民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决心,为今后更好的学习工作打下基础。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