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中期验收工作
日期:2018年07月04日     阅读:13

 

为进一步推进会计行业转型升级课程的教学改革研究,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改革能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会计学院于2018629日下午在7218会议室组织了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中期验收,邀请了专业主任、教授等教师组成评审团,分别由伊娜、孙成龙、廖子乐等三位项目负责人进行研究项目阶段性成果的汇报工作。

2

其中:伊娜老师负责的是《成本核算与管理》课程的教改项目,主要依托由大连理工出版社和锦绣人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会计专业实践教学网络平台来进行教改工作的推广。她分别从五个方面,即教改项目工作介绍、阶段性成果、主要创新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来进行汇报。伊娜老师首先从会计专业实践教学平台的基本情况,课程的结构设计,平台的功能设计,平台操作成果的展示四个角度全面介绍了教改项目的基本工作,然后阐述了通过一个学期的班级试点实践后的阶段性成果,如课堂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变,从原来的知识的传播者转换为学生学习过程中的设计者与调控者;课堂教学评价和管理的改变,教师可通过学生上交的实训成果来分析出学生的优势点和薄弱点,从而对后面的教学讲解提供明确的方向;学生的学习模式发生改变,平台通过任务驱动型的教学模式使得以学生为中心的翻转课堂教学方式得以呈现。伊娜老师通过实践总结出平台应用的五个创新点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关实际举措来完善平台的功能和进一步改版建设,以便在学生中进行更好地推广和使用。

1


孙成龙老师以《税收基础》课程为基础,结合会计实践教学平台的应用和推广进行汇报。他从目标、实施和总结三个角度进行阐述,先详细介绍了教改项目的实际要求和整个会计专业实践教学平台的基本信息,然后通过文字与图表的形式清楚地展示了自己在平台上发布的五个企业税务会计的学习任务以及学生的完成情况,最后总结了他在平台运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给出诸如搭建自主学习平台和搭配使用蓝墨云班课的措施建议,以进一步优化完善平台的功能,使其能更好地为教师学生服务。

廖子乐老师以其负责的《管理会计》课程为例,重点汇报了课程建设的阶段性资源以及未来建设计划。

本次中期验收会议,项目研究的总体进度符合申报书的建设计划,阶段性的成果比较符合教育教学改革的主要趋势,评审专家的提出改进建议与意见,将有利于青年教师反思教学、优化项目、提高绩效,确保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达到预期目标。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