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寻访优秀校友,再续金院情缘——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开展寻访优秀校友活动
日期:2018年07月04日     阅读:13

你是否还记得,那个陌生而又熟悉的教室,你是否惦念,金院中你最倾心的风景,你是否还想再续师生情怀,毫无疑问,这些都是你们心里渴望的梦想,74号,社会实践的第三站,我们开始了寻访校友之旅。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一段难忘的大学生活,那些走过的青葱岁月,珍藏于记忆深处。为了加强学校与校友的沟通与联系,让在校大学生了解优秀校友的奋斗历程,感悟当年的成长之路,用校友的人生经历来激励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观念,明确自身的目标。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于新昌农商银行开展了寻访优秀校友的活动。

在新昌农商银行的九楼会议室内,我们开展了优秀校友的访谈会。本次访谈会的优秀校友有新昌农商银行的副行长杨燕辉,银监局新昌办事处主任楼力刚,新昌校友会会长、浦发新昌村镇银行副行长宋长汀,新昌校友会秘书长梁红春,徐雯、李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月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友办副主任应烟山以及实践小队的16名成员参与了访谈会。

访谈会一开始,优秀校友杨燕辉便回忆昔日的大学生活,并分享他在银行工作的感想,他用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大学里要不断的锻炼自己,提升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对于自己喜欢的要不断去尝试,去挑战自己。面对当前紧张的就业形势,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珍惜上学期间的大好时机,努力把真本领学到手。真本领不仅仅包括专业知识,还有创新能力及适应社会的能力。

优秀校友楼力刚首先向我们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表明“就业难”的形势依然很严峻,他希望我们结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合理的规划自己,为自己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其次,他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他表示作为大学生,做任何事都要脚踏实地,勤奋拼搏,因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以后的工作中,勤勤恳恳的工作也是同等的重要。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实践,积极做好准备,成为一个适应社会的综合性人才。

校友会会长宋长汀从技能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努力练习技能,不断进步。他认为技能练习是一个点点滴滴,日积月累的过程,只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耐得住寂寞,经得起孤独,才能在技能的练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他祝愿同学们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都能学有所成,收获人生。

访谈会的过程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历情况,就业目标向校友们提出了问题,各位校友热情积极,全面周到的回答,同学们认真的倾听,深入的领悟。整个访谈会的气氛显得和谐而又热闹。

几位校友、老师在交流的过程中,一致认为学生应当学会理财,学会理财的过程也是升华自身的过程。他们希望同学们学会使用风险小的理财金融产品,能够实现不断创造财富的价值。

此次寻访校友之旅,密切了母校、校友和在校学子的联系,为在校学生提供了更多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同时,校友们也发挥了榜样的作用,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开拓创新,为自己的青春而去不懈奋斗。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