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浙江省2018年中职会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圆满完成
日期:2018年07月09日     阅读:13

随着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忠孝为各位培训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浙江省中职会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拉上帷幕。

本项目从2018627始到78日结束,为期12天。会计学院结合国家及省职业教育改革的方向和重点工作,找准职业学校教师继续提升需求,精心设计培训方案,通过专题讲座、专业面授、教学论坛、现场观摩、模拟实践等培训模式,严格培训考勤考核,强化与学员的交流与互动,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一是邀请来自行业一线的财会实践专家为培训学员开展财会行业新变化与趋势为主题内容的讲座,通过培训与交流,及时将现时阶段下财会领域的新变化、新观点向学员进行传递,使学员在后续的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针对培养目标、培养内容、培养手段等进行相应的优化调整;二是一方面聘请企业会计准则领域的优秀师资为学员开展最新企业会计准则相关的理论培训,及时更新专业教师的专业知识,提升其专业胜任能力;三是聘请财税领域的优秀师资为学员开展企业纳税有关的实务培训,并通过观摩、实践对最新税收相关法规与实务操作进行讲解、交流与消化,进一步丰富专业教师的专业素养;四是聘请财会职业教学领域的优秀师资为学员开展基于“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学改造与专业教学资源库搭建培训,进一步提升中职财会类专业教师的建课建资源的能力和熟练应用现代信息化教育教学手段的能力,并将其一贯于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培训不仅有助于及时提升中职教师财会领域前沿理论知识;顺应互联网教改趋势,转变教学思维,改革教学手段,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有效提升中职院校会计技能竞赛辅导水平;提高中职教师专业一体化教学资源建设的能力。而且增进了中高职院校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对于探索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实现中职与高职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设置的衔接有积极的意义。学员们反馈培训内容新颖、丰富,收获颇多,对于他们今后的教学、课程建设以及职业发展具有诸多可借鉴之处,可谓不虚此行。培训班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分发挥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作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的示范服务作用,促进了中等职业院校教师与高等职业院校教师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取得圆满成功!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