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中心  团学动态
加强防身技巧,维护生命安全——会计学院举行互助防身教育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阅读:13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体质锻炼,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自身防护能力。11月21日晚6:30,会计学院学生在华夏运动场开展了互助防身教育活动。

活动前期,由互助防身社团的管理班子成员就如何提高身体素质,加强防身技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此次活动的意义,其旨在加强学子们的身体素质以及忧患意识。

活动开始,参与活动的学生开始了一段热身运动。他们奔跑在华夏体育场上,那洋溢喜悦的面孔和奋力奔跑的姿态,无不透露出对本次活动的期待。

而在学习互助防身术的过程中,也是同样的精彩。教官与学生们进行了频繁的互动并以身示范。整个指导过程中,教官讲解了防身的三项基本原则:“不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应付歹徒”、“别把后背留给歹徒”、“不放过一丝机会进行逃脱”。同时,也讲解了一些出现突发状况的典型案例,让同学们理解的更加深刻。

随后,由同学们各自寻找搭档,自行演习,并向教官请教技巧。整个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很高的积极性。

本次互助防身教育活动,针对我校周边环境存在的安全问题作了详细的阐述。旨在教给同学们一些防范措施,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让同学们实现安全健康成长。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