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会计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日期:2019年01月14日     阅读: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省教育厅党委关于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相关要求,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1月9日下午3点10分,会计学院在7218会议室隆重召开了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与了此次评议工作。



会议召开前,学院全体党支部在听取支部书记和教师党员等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围绕述职评议考核五个方面的内容,全面梳理和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详细汇报述职报告。

会议伊始,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忠孝肯定了过往一年来会计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此次述职评议会有助于各支部总结一年的经验以促进学院基层党建进一步发展。



紧接着,会计第一党支部紧紧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及成效,思想政治工作,对党建工作的分析和思考,下一年度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举措等五方面展开陈述。在过去的一年里,支部成员积极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在关爱学生方面,支部搞好师生服务,扎实落实以“关爱、关注、关心”学生的“三关”服务体系。此外,党支部书记也述职了本支部取得的党建成效,其体现在“三会一课”制度的完善,革命教育课程的开展。最后,全体支部成员表示在下一年度将继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提升自身思想政治水平。



会计第二党支部总结指出,2018年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础上,支部班子成员以认真做好党建工作为宗旨,深入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始终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提高自身思想素养,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多层次完善学习制度,积极探索全新的全课程育人模式。在述职党建工作的原因和思考、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党支部书记指出本支部能够在不断学习的基础上,意识到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之处,并表示在下一年度的党建工作中,整改党建工作举措,有效的保证党建工作的实施效率和创新力度。



财务管理党支部首先指出,在前一阶段的基层党建过程中,全体成员始终加强党的理论政策的学习,认真履行党建责任制。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本支部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精益求精,努力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及成效述职中,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其次,在总结党建工作分析与思考这一层面上,强调了个人信念、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水平的重要性。随后,详细的规划了新的一年里的党建工作目标,其具体表现在支部成员积极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继续强化党员的先进性意识,提高党员的管理水平。



信用管理党支部首先指出,在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中,在党组织严格要求下,支部成员重视学习,学以致用,努力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基层党建卓有成效,支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让教师党员参与到爱生服务中,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并通过教师定期走访学生,课堂及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等方式,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最后,支部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着创新力不足、学习待深入、示范意识欠缺等不足和部署了下一阶段将在“服务师生意识、持续学习意识、协调工作能力、团队协作建设、科研育人成果”五个方面继续加强。

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的召开,有利于党总支在总结分析过去党建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党建机制,合理的部署下一阶段的党建举措。同时,对各党支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在各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党总支基层党建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大的进步。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