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喜报】李观祥喜获全国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高职组一等奖
日期:2019年07月04日     阅读:260

74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程在山东泰安隆重举行。来自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腾璐瑶、牟安琪、李观祥、徐斌斌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11所学校的的444名选手参加比赛。赛程采取团体比赛的方式,分为“金融从业知识”、“金融基本技能”和“金融业务能力”三大部分。“金融从业知识”项目主要考核选手对柜面业务处理流程及规范的操作能力,同时,与实际银行业务对接,加大考核难度。“金融业务能力”重点考核学生对银行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及金融票据业务处理能力。“金融基本技能”项目主要考核选手对基本金融技能的运用,包括传票算、字符录入、手工点钞、货币识假四个单项。经过激烈比拼,我院李观祥所在团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通过本次大赛,检验了我院参赛学生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水平,实践了“知行合一”的教学目的,提高了团队成员对自身的认识,为提升会计学院金融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起到了极大的助力。



李观祥获奖感言:

不管做任何事只要用心付出就一定会有所收获,可能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这往往需要自己合理安排好各项时间,只有通过训练量的积累才能有质的飞跃。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