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探索现代学徒制培养新路径,实践实践育人新模式——会计学院2018级暑期特色专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2019年10月15日     阅读:14

为更好地推行“现代学徒制”等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岗位认知,为未来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会计学院的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和信用管理专业2019年7月-9月启动2018级学生的暑期专业实践活动——认识实习经过两个月的实践,2019年9月,2018级暑期特色专业专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2018级暑期专业实践活动由学院领导统一部署,三个专业、14个班级共计657人次参加了此次暑期专业实践活动。此次认识实习突破创新,采用“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双线并轨形式,学生线下通过对实际业务单位的参观、访问与调查,参与简单的业务操作,了解本专业就业岗位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培养专业兴趣,增强职业意识,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了感性的认知基础。

同时,2018级学生需要线上完成具有高度仿真性和操作性的实训任务,使用“会计学院现代学徒制实施方案”中的“会计的一天”系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与技能,线上完成系统每日布置的会计工作任务,实现线上线下实训实习的有机结合,全面提升职业认知能力、职业判断能力、业务处理能力。截至2019年9月底,657位2018级学生中共有611位同学顺利通过“会计的一天”系统测试,通过率高达93%,优秀率高达82%,完成暑期特色实践活动中的线上任务。

    本次暑期特色专业实践活动将传统的认识实习与“互联网+”教育技术手段相结合,采用了线上线下混合式专业实践,全面培养的学生的职业能力以及综合素养,为后续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