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产业学院落地生根,校企融合共育人才——会计学院“用友新道”财务共享中心体验营正式开班
日期:2019年11月01日     阅读:16

为了进一步推动校企融合共育人才的工作进程,积极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产业二级学院的落地生根,2019年10月25日,会计学院“用友新道”财务共享中心实战体验营正式开班。本次实战体验营面向的是会计学院2017级的49位学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派驻高级企业经理,7102ARE中心为同学们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财务共享中心实训。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的爆发式发展,全新的商业范式催促企业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渗透到企业的各部门的转型,企业财务转型始于财务共享服务。此次训练营让同学通过在财务共享体验营当中的学习,了解财务共享服务的基本概念、岗位职责分工以及共享中心的建设过程与方法;并以集团企业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规划构建项目为案例进行综合实训,学生全面实践了项目的建设战略与目标、共享中心组织与人员规划、试点服务范围确定、7大核心流程的优化、信息系统建模与测试、绩效看板与质量稽核的设计与配置。

  

 

新道科技财务共享专家王琳老师,针对企业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案例的剖析、各岗位的业务操作,系统讲解了共享中心的建设要点和工作方法,让学生了解共享中心从无到有的全过程,理解财务共享中心的规划与构建方法、沙盘模拟财务共享中心构建过程,并能够在一款主流的财务共享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共享模式下核心业务流程的多岗协同测试运营、财务共享中心的作业绩效管理与质量稽核。

此次财务共享中心实训体验营,同学们通过角色扮演、总结汇报等方式把所学知识融会贯通。整体实训过程中,同学们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本次实战体验营的成功开班,会计学院进一步培养新技术背景下高素质的复合型财会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助于积极推进专业课程改革和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改革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