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会计学院学子赴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工学交替活动
日期:2020年04月07日     阅读:10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会计学院积极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财会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机制,推动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改革。46日,会计学院十二名学生来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为期两周的工学交替活动。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于198312月,是由一批资深注册会计师创办的首批具有A H股企业审计资格的全国性大型专业会计审计中介服务机构综合实力位列内资所前三,全球排名前二十位。




会计学院在学院内部召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工学交替成员选拔活动,选拔对象主要面向会计学院2018级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信用管理专业的学生,遵循“自愿报名的原则,同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名,学院经过审核后确定参加工学交替的同学,并向同学们特别强调了疫情期间工作的安全防护问题。

     46日上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针对第一批参加工学交替的同学们展开业务培训和指导,下午同学们来到岗位上开始函证处理工作。在实践中,同学们了解了函证处理的流程规范,学习到了课堂之外的专业知识,纷纷表示,很感谢企业和学校搭建实践锻炼的平台,工学交替是将专业学习与业务实操紧密结合的有效方式,能够锻炼自己多方位的能力。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工学交替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切实的工作能力,使学生比较系统地提前接受企业管理和职业化标准的训练,加强学生对工作的理解、基本方法的运用和专业技能的训练,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不仅创新了人才培养的模式,同时为我院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未来的紧密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真正形成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局面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