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爱生在行动】防疫师先行,爱生零距离——教师党员深入学生寝室
日期:2020年05月15日     阅读:11


学风是一所学校校风的晴雨表,高水平学校需要优良学风来彰显和保障,为了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相互了解,全面了解学生发展过程中的需求,在返校复课之际,会计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5月13-14日开展教师走访寝室活动。校纪委书记张江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士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邹宏秋,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忠孝,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月花,全体教师党员,走进学生寝室,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



张江琳围绕学习自律、寝室和谐、安全隐患以及疫情防控四个方面展开一系列的讲述。首先,教育学生应当学会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学习,对于学校给予的资源要学会运用,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其次,提醒同学们寝室生活中有摩擦是正常的,人与人之间要留有善意;接着,提出学生在外学习应当尤其重视安全,无论是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还是财产安全,要严防网络诈骗,时刻保持防范心理;最后,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在学校里要做到带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护。



曲士英表示现在同学们在网络学习期间,要培养自律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学习成效。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注意锻炼身体、舒展身心,在疫情还未彻底结束之前,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才是防控疫情的重点。



王忠孝围绕学习自律、寝室和谐、安全隐患以及预防疫情四个方面展开一系列的讲述。同时针对学生家庭背景、学校环境、学习生活、日常状态等多个方面来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根据学生们的当下的反映分享了自己以往的经验,给予了他们温暖与爱。



邵月花则强调了寝室消毒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做好防御措施,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出寝室的次数。


此次走访寝室的活动,为老师和学生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为战“疫”增添信心和暖心!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