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助力行业信用建设,开拓产学合作新篇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阅读:10

      529日下午,信用管理教研室张惠君、陈树元、于玲燕一行受邀赴浙江省租赁协会参加《浙江省融资租赁行业诚信企业评定及管理办法》编制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初步论证浙江省租赁业信用评估指标体系的规范性及后续用于租赁行业监管的可行性,该评估指标体系由信用管理专业教师团体完成初稿。会议由浙江省租赁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振虹主持,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叶欢处长莅临指导,杭州万向租赁、中拓租赁等公司风控部总经理,华夏邓白氏高级咨询顾问汤宇峰参加了论证。

  

    会上,浙江省租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何凌阐述进行行业诚信评定的理由及意义;张惠君介绍了浙江省融资租赁业信用指标体系编制基本情况,陈树元、于玲燕老师就重要指标进行了解读;到会的各专家从自身工作的角度对指标体系进行了论证,提出了对租赁物、裁判文书等个别指标的建议;叶欢对本次论证会进行了归纳与总结,他指出,银保监会202018日发布的《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显示,其对于金融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依然采取分别监管融资租赁行业强监管已成趋势,由行业协会牵头进行行业自律是大势所趋,也是为行业监管夯实基础的有益探索。

    此次承接的浙江省租赁业诚信企业评定办法是信用管理专业对标浙江省信用531X”工程,助力浙江省信用体系建设,助推浙江省全力打造信用监管“浙江样本”的又一积极实践。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