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云端沙龙传经验 线上交流收获丰
日期:2020年05月23日     阅读:10

    2020年5月23日,财税、信控主题学术沙龙在云端如期与校友、师生相会。首先由信用管理专业负责人张惠君老师致辞后,牟昀汀老师就吉利集团的融资需求、评级情况等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牟昀汀老师曾在浙江吉利控股有限公司资金部海外融资室负责境外融资项目(发行三笔美元高级债、零利率可转债等),负责控股集团的国际新评级的获得(标普及穆迪新主体评级),负责控股集团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等。对企业海外融资及评级管理有着深刻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拥有企业融资、担保管理等丰富的实践经验。

    首先,牟老师带领大家熟悉吉利集团的大致情况,对控股集团的资金部门职能进行介绍。

  

    吉利连续7年进入世界500强,随着海外并购业务的不断拓展,海外融资需求大幅提升,凭借其稳健的财务表现,与全球众多金融金融机构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借贷融资渠道畅通。自2017年以来,集团不断提升其信用质量,国际及国内评级表现稳健。基于吉利近期财务表现及融资渠道,集团为打响国际知名度,助力集团境外发债,避免支付无评级溢价,降低发行总体成本,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于2019年获得标普及穆迪首次主体评级。

    接着,牟老师结合多年从业经验,从国际评级方法论视角剖析企业评级管理。

 

 

 

    在互动环节,牟老师与参会嘉宾就吉利集团关于研发贷款的业务案例、吉利公司曾经发行过零利率债券零利率债券对投资人的意义、标准普尔与穆迪的评级方法上的关键差异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最后,于玲燕老师对本次沙龙进行总结。本次沙龙的举办,是信用管理专业在疫情期间对云端沙龙的创新实践。没有了活动场地对参会人员的限制,线上会议参与人数多达100人。除了省时省力,线上学术研讨也更契合当下的工作方式与节奏。今后,信用管理教研室将不断探索在线会议的日常化,与线下沙龙有机结合,与参会校友、嘉宾共同讨信用、财税市场前沿业务动态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