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会计学院成功召开会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协调会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阅读:563

   为更好地推进我校中外合作办学进程,保证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与美国尔湾协和大学(CUI)合作办学项目的高质量开展,会计学院于922下午在7218会议室召开了“会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协调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美国尔湾协和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Damian Wyman、教师代表Danielle Coats、上海办公室负责人胡芳杰女士和上海办公室项目协调人罗晓丹女士。国际交流处处长刘仿强、副处长李佐、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魏吉、国际交流处老师盛旖旎、会计专业副主任陈文菁、外教的对接教师廖子乐、薛叶佳等老师也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张薇主持。

会上,首先由刘仿强处长发表讲话。他对两校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刘仿强处长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符合教育部提出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相关管理条例精神,还能够推动中外优质教育模式的互学互鉴、进一步促进国际化教学质量和水平。最后,刘仿强处长指出,我校与美国尔湾协和大学交往密切、合作效果显著,双方齐心协力为培养国际化和应用型的优质人才出谋划策,他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能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相关任务。

随后,Damian Wyman作为美国尔湾协和大学代表进行发言。他提出CUI很重视此次与我校会计专业进行的中外合作项目,也代表校方感谢中美两校促成合作项目顺利进行所付出的努力。Damian希望会计专业中美合作项目能有序平稳地推进,顺利完成迎新工作;也希望两校在未来能有更深入的合作。

接着,会计学院副院长张薇教授发表讲话。张薇教授表示,会计学院将用心办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打好项目教学工作的第一枪,争取在项目运行过程中,进一步梳理、总结、凝练学校的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提升学校优势商科的影响力,为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能够参与经济全球化和全球经济治理的国际化复合型财经人才而不懈努力。

随后,会计专业副主任陈文菁就外教老师的授课时间和学校的教学安排做了说明,并提出了关于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议程的初步设想。中美双方就新生报到当日的具体安排、新生始业教育的前期筹备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讨论。

最后,廖子乐和薛叶佳老师带领两位外教一起参观了教室场地,并就本学期的教学内容和课前准备开展了讨论。

此次协调会的成功开展有力助推了国内外高校的合作、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了海内外教师团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和会计学院国际化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新路径。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