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议
日期:2021年01月19日     阅读:10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准确理解和把握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会计学院组织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26课程组2021119召开课程组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议,深入研讨如何在课堂教学建设中融入课程思政,如何在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的同时强化第二课堂育人实效。

一、《企业ERP信息管理》课程组

《企业ERP信息管理》课程组成员以及本学期担任课程授课任务的王忠孝、陈美丽、王岳聪、张亮四位老师在7218办公室召开了课程思政讨论会,会议围绕课程国家和学习课程思政指导方案学习、企业ERP信息管理课程思政内容、形式和方案设计等内容进行了充分和深入的交流,经过充分的讨论,会议对假期课程组课程思政研究的任务进行了分配,确定了2020-2021第二学期《企业ERP信息管理》课程课程思政各项工作安排。本次课程的课程思政讨论会的召开为《企业ERP信息管理》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二、《税收基础》课程组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税收基础》课程组在7212办公室召开课程思政主题研讨会,深入探讨《税收基础》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张薇老师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强调课程思政育人是提高育人实效的重要举措。课程组老师结合《税收基础》课程特点,深度研究本课程的育人元素,针对课程思政教学规范及评价标准进行了讨论,并结合课程的具体章节,分析了思政融入课程教学的切入点,以及课程思政的具体实施办法。

三、《会计基础》课程组

《会计基础》课程7318教室召开课程思政主题研讨会就落实《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与会教师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求和相关要求,教师们结合《会计基础》课程单元设计、项目安排、案例课件、实训实验等提出落实课程思政的想法和建议。课程组确定,在新学期将主要围绕爱国主义教育、职业道德素养培养、专业伦理塑造、工匠精神传承和浙江创新实践等方面,继续推进“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全环节育人”。

四、《财会专业英语》课程组

《财会专业英语》课程组7316教室召开课程思政主题研讨会会议上授课教师积极提出课程思政方案建议,从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教学建设、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通过开展课程思政方案的讨论会,有助于明确《财会专业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进一步夯实教学基础。

五、《创新创业财务知识》课程组

创新创业财务知识课程组7号楼二楼召开课程思政主题研讨会课程组组长陈文菁老师传达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文件精神,强调提高课程组成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性,确保课程思政落到实处。在会上,课程组成员老师积极探讨,寻求课程思政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并针对下学期的授课计划,进行了课程思政的改革分工。

会计学院的其余课程组也积极召开会议,从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过程中对“课程思政”内容含量的体现、打造“课程思政”师资团队等层面进行了细致地讨论。

在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议上会计学院各课程组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方案,深入研讨共建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目标、路径、内容与机制,交流共建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效与感悟力求提升教学效果,推进全方位思政育人。本次课程研讨会,是落实全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环节,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为下学期全面启动课程思政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