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岗中心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首页  创岗中心  活动剪影
【巾帼建功】于玲燕老师在会计专业群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交流会 分享课程思政做法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阅读:11

于玲燕老师在会计专业群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交流会

分享课程思政做法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挖掘专业课思政内涵,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责任主体,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课程思政”育人机制,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1230日,由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立信会计学院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共同承办的线上“会计专业群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来自4所院校的8位老师分享了课程思政实施的经验和做法,全国20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立信会计学院兰丽丽书记主持。信用管理专业副主任于玲燕以“知信守信用信——《信用管理实务》课程思政实践与探索为题目进行了经验交流。

最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王忠孝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对于会计专业课程思政的开展具有很强的现实借鉴意义,他认为交流老师的课程思政总结起来三个方面比较突出:一是课程思政在内涵上具有很强的时代性。从奉献精神到艰苦奋斗精神,从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精神,再到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五大发展理念都有所体现。二是课程思政在范围上具有很强的拓展性。老师们充分挖掘了专业知识中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比如在实践课程中强调创新精神和强调崇尚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三是课程思政在实施上明确强调浸润性。强调课程思政要润物细无声,要讲好中国故事,通过案例穿插、专题嵌入、讨论辨析等办法具体实施课程思政。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