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岗中心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首页  创岗中心  活动剪影
【服务社会】规范行业信用,促进高速发展——信用管理专业承办行业信用与融资租赁论坛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阅读:10



525日下午3时,行业信用与融资租赁论坛暨《融资租赁行业诚信企业等级评定规范》团体标准行业应用启动仪式在汇丰大厦汇通厅举行,本次论坛特邀浙江省租赁业协会会长何凌、同济大学法学院暨知识产权学院博导朱国华教授、浙江财经大学信用管理系副主任张超副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租赁行业协会代表、各融资租赁企业的高管和专家参加本次论坛,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郭福春、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王忠孝、金融学院院长董瑞丽、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惠君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论坛。会议由信用管理教研室副主任于玲燕老师主持。

信用管理专业承办行业信用与融资租赁论坛

开幕式上,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郭福春上台致欢迎辞,郭福春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制定好的标准对于行业规范建设和人才培养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他也双方希望能够紧紧围绕产学合作,培养更多契合产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郭福春致欢迎辞

随后,浙江省租赁业协会会长何凌上台致辞。他强调信用是企业立足行业发展的根本,同时他也希望可以通过本次等级评定来引导企业主动对标优质企业,完善企业的内部管理制度,提高自身管理水平,来进一步促进融资租赁市场的协调发展。

浙江省租赁业协会会长何凌致辞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融资租赁行业诚信企业等级评定规范》团体标准行业应用启动仪式,由郭福春、何凌、孙荣华(上海租赁协会秘书长)、黄磊(江苏租赁协会会长)、王道文(安徽租赁协会副秘书长)、董瑞丽、王忠孝、张惠君等人上台手印启动团体标准行业应用。《融资租赁行业诚信企业等级评定规范》团体标准是全国首个融资租赁行业团体标准,由浙江省租赁业协会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共同编写而成,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践行产学研深度合作的成果。在授牌环节中,浙江省租赁业协会会长何凌和学校副校长郭福春共同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该产学研合作基地的落成,将为团体标准的行业应用创造新条件,为人才培养开拓新空间,使产学研一体形成优势互补,有助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随后,王忠孝为校外特聘专家何凌、李振虹、朱国华、张超颁发了聘用证书。

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为校外特聘专家何凌、李振虹、朱国华、张超颁发了聘用证书。

论坛期间,同济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博导朱国华教授作题为《规范企业信用评价,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他的语言幽默诙谐,内容生动有趣,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随后,浙江财经大学张超副教授作题为《大数据信用与融资租赁》的主旨报告,针对大数据的范围和深度认识以及大数据应用场景进行了深度剖析。会议最后,各位嘉宾拍照以示留念。

朱国华教授作题为《规范企业信用评价,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

张超副教授作题为《大数据信用与融资租赁》的主旨报告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会计学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计划提供了学习平台,促进了融资租赁行业思想交流和业务合作,并对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我国融资租赁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指明了前进道路。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