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岗中心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首页  创岗中心  活动剪影
【服务社会】信用管理专业为浙江省租赁业协会制定行业团体标准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阅读:10


全国首个融资租赁行业团体标准——《融资租赁行业诚信企业等级评定规范》评审会2020年10月在杭州顺利召开并通过专家评审。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长三角融资租赁行业协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融资租赁企业、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出席了会议。

《融资租赁行业诚信企业等级评定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团体标准”)是在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由浙江省租赁业协会提出,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信用管理专业团队承接完成的。该团体标准是全国首个融资租赁行业团体标准,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精神,引导融资租赁企业诚信经营、夯实浙江省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管理基础、促进浙江省融资租赁企业的健康发展。团体标准提案至今,历时8个月,经历了提案、立项、起草、征求意见和审查等环节,编写小组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市场调研、征求意见,广泛征求了行业主管部门、专业研究机构、行业社会组织、融资租赁企业、法律服务等机构意见,形成了《融资租赁行业诚信企业等级评定规范(送审稿)》。填补了融资租赁行业团体标准的空白。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