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党总支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工作“互查互促、共学共建”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阅读:79

我院党总支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

开展党建工作互查互促、共学共建活动

1013日下午,在7218会议室,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彬和副院长傅玳带队来我院进行党建工作互查互促、共学共建交流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孝、副院长张薇、副书记张惠君、党总支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王忠孝主持。

首先,马彬一行实地查看了我院的党建园地等党建楼宇文化宣传情况,随机访谈了相关党支部书记,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座谈会上,王忠孝简要介绍了会计学院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并从千日成长品牌建设、党支部和党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浙江省标杆院系建设、三为专题活动开展情况、党建引领专业建设情况、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党史学习教育等八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党总支工作存在不足和亟需改进之处进行了详细汇报。

马彬对我院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院党建工作思路清晰,制度健全,工作扎实,并对下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加深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实践,加强创新;二是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调动党员师生积极性;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建活动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

王忠孝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会计学院将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建设好党建各项工作。一是提高对学习的认识,并进一步强化理论提升,开展研讨,加强交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论信念,创新学习形式,持之以恒,紧抓学习实效;二是注重基层党建工作顶层设计和落实成效,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党建活动的多样性,营造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氛围;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积极性,同时加强活动宣传力度,特别要是充分发挥院网、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作用。

随后,双方在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党建特色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举措相互交换了意见。

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两个二级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相互借鉴了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必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