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顺利召开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大会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阅读:10

    20211013日至1015日期间,会计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分别对会计202113个班级开展了新生始业教育活动。本次新生始业教育做在实处、取得实效,真正做到老师与学生面对面,会计教研室主任安娜老师、副主任孙成龙老师、陈文菁老师和陈燕燕老师分别主持了上述活动。

首先,教研室主任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办学理念、办学宗旨、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学院的软硬件建设情况,并强调了几个重要的学科技能竞赛赛项,通过一组组的数据和骄人的成绩,展示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卓越的办学条件和突出的育人成果,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认识和对专业的信心。

其次,教研室主任们通过对互联网时代会计行业面临的变革的介绍,对大家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认清现状,树立远大目标,做好阶段规划既要打好专业基础,又要深入专业前沿,还要拓宽知识面。同时要重视初级会计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专业证书的考试,积极报考,以考促学习,以考促就业。


然后,教研室主任们依据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了同学们在校三年的时间安排和学习任务。老师强调了实践锻炼环节,对认识实习、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过程中现代学徒制的运行和同学们应该完成的任务做了介绍进一步明确了大学与高中不同的学习方法,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走出去,接触社会,给自己创造实践锻炼的机会,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做中学。

最后,通过互动方式,老师针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订单班和学历提升相关问题,向大家介绍了订单班的人才选拔和培养方式、学历提升的几种途径和优势劣势对比等问题。

通过这次始业教育活动,同学们普遍认为对未来发展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专业认可度和专业信心得到大大提升,过去比较困惑的一些问题得到了明确的解答,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充满信心、勇气和期待。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