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健康生活,幸福同行——“我健康,我快乐”明理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11月25日     阅读:118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大学生强健体魄的健康意识和素养,提高大学生学习效率,1125日下午,由我校明理学院主办、会计学院承办,以“我健康,我绽放”为主题的明理讲座在诚信讲学堂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杨建英教授主讲,明理学院杜娟主持。




活动伊始,杨建英从身边的健康案例入手,强调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世界国家人均寿命调查图。根据图中显示,我国的人均寿命排名并不高,这也反映出我国国民身体素质亟待加强。随后,她指出现在大学生极多人身体素质不达标,造成这一现状的,主要是大学生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她具体指出了以下几点:经常熬夜、缺少锻炼、吃垃圾食品、不吃早饭。“那我们该如何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杨建英先用图片展示了健康饮食的金字塔,再用数据例子告诉我们要合理进行时间管理,学会断舍离,科学用手机并养成早睡早起,膳食均衡的好习惯。规律的生活方式、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学习效率的基石。长此以往,我们不仅能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更能在学习生活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集体、学校、祖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的举行,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这有利于会计学子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使会计学子的学习习惯、学习效率得到较好的改善,能更好地享受愉悦大学时光,健康与学业齐头并进。学校、学院、老师同学们携手,铸就会计学院的美好未来!



杨建英,现任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育学院教授,全国优秀体育教师、全国百佳公益社团指导老师、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项,侧重民族传统体育与学生身心灵健康成长方面的研究。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