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跟党先行—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培训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阅读:70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思想知识水平,会计学院于1124日晚18:30分在7219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党课培训活动。本次党课由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斌教授主讲

本次党课内容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展开。首先,张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他详细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经历、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内容、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以及马克思主义的实践强调马克思主义根源于它本身所包含的优异品质。



接着,张斌提出马克思主义立足于它在当代世界的用武之地,他从物质世界、人类社会、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事业和人生问题存在几方面,共同印证了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世界是一个矛盾体,他结合当今国际形势强调了世界需要马克思主义,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国际上的各个优势,加深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了解。

随后,她指出马克思主义成就于中国共产党人这样的坚定信仰者。中国共产党人,是世界上人数最多的无产阶级政党,是经历过磨难最多而拥有最丰富经验的党,具有与时俱进的品格,是坚定的信仰者与实践者。他坚信,作为共产党人,要有理论创新的自觉性和思维能力,能够将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进。这让在场的同学肃然起敬。

党课最后,张斌号召同学们主动把握战略机遇,迈向伟大复兴。天高海阔观澎湃,中国发展仍处于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紧紧把握时代机遇,在抵挡外敌干扰的情况下,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作为时代新人的同学们,更要坚定自我,顺应时代潮流迈向新征程。




本次党课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了解,还坚定了他们一心跟党走的决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会计学子一定会在未来的道路上以积极的态度奋斗,胸怀祖国,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一份力!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