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邀浙一专家开展“人际关系”主题讲座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阅读:35

 为帮助在校大学生更好地处理人际交往问题,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会计学院于5111330分在各班教室开展“人际关系”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胡健波医生主讲,辅导员李孟主持,会计学院全体21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能承受多少孤独?”

胡健波用一个提问,帮助学生开启了探索未知自我的旅程。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引出大学生人际交往中呈现的问题。同时通过分享自身的感悟经历,讲述了宿舍关系产生矛盾的主要因素,日常学习生活中同学间的相处之道等内容,从多方面开导启发同学们。


寝室矛盾,缘起何处?

胡健波从生活习惯、性格差异、缺乏沟通等角度,分析了激化宿舍矛盾的潜在因素,阐述了沟通的重要性,教会同学们有技巧批评和拒绝别人,不做老好人。随后,他又详细讲解了寝室发生各类矛盾时,同学们分别可以采取哪些应对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努力克服人际交往中的心理障碍,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


如何构建和谐寝室关系?

互动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胡健波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对“如何构建和谐寝室关系”提出努力方向和解决方案。随后,李孟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面对人际关系、寝室关系时能尊重彼此不同的学习、生活和行为习惯,让宿舍成为宁静的港湾和温馨的家园,让舍友成为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益友。

  

  

会计217史赵朦

 通过本次讲座我明白了在人际交往中我们要有一颗宽容的心真诚对待同学,要掌握一定的沟通技巧,与舍友多些情感交流增进对彼此的了解。若与舍友发生冲突,不妨自己主动退让一步,既体现了自身良好的修养,也不会使舍友间的关系变得僵硬,相信沟通得当,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会计2113陈睿智

 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从今天的讲座中明白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活以及我们今后发展的重要性。大学是一个大集体、小社会,没有健康的心理无法与人正常相处,无法建立自己的人际关系网,也会影响毕业后正常进入社会学校组织的这次讲座帮助我们更好了解自身,胡健波老师讲述的待人接物方法,令我深受启发,开始思考往后如何积极面对生活


信管211李小霞

 听了胡健波老师对如何处理别人对自己评价的影响,让我明白一个心理健康的人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价值。本次讲座让我知道了很多有利于人际交往的知识,懂得了与人交往的前提是自己要有良好的品质——要先让自己成为一个值得交往的人,再真诚地对待他人非常感谢胡老师的教导以及学院有这样的安排。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形成了正确的人际关系管理意识,明白了如何正确处理人际交往关系,建立和谐的宿舍关系,更意味着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将持续为会计学院的学子们保驾护航。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