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建动态
喜迎二十大,青春展风华
日期:2022年10月18日     阅读:22


为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计学院党总支于10月16日上午9点50分组织全体团学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在7319、7301、7305、7401、7405以及明理报告厅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各班团支部、团员青年也积极主动组织同学们于班级或寝室等生活场所集中统一收看。

在收看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指示,颇有见解和感悟。大家不时交流和分享想法,对会议的进程持续推动保持高昂的热情,认真整理笔记。在聆听过程中,同学们对党的奋斗目标和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深切的理解。通过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大家也对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拥有了更充分的信心。收看结束后,同学们感慨诸多,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传递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理念,弘扬了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明晰了党和国家事业攻坚克难取得的瞩目成就和深远历史意义,也给了浙金院学子指引与启迪。为保证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同学们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里,紧跟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诠释使命和担当。

会计209班黄贝贝: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顾新时代这十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砥砺奋进,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壮美画卷。如红日东升,如大潮奔涌,如长风浩荡,向上向前的力量蕴藏在每一寸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向着未来无限伸展。


会计2013班宗晨琴: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沿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时间轴,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灿若繁星,融汇成一脉相承、绵延不绝的精神史诗。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会计219班赵小伟:

肩负光荣使命,勇担历史重任。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需要靠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与此同时也要按照党和人民要求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信管211班范在洋: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财管222班吴佳芸:

 党的二十大以来,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都迈上了新台阶,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党带领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国不断加强文化建设,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发展。当前国际局势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革,而中国也正处于百年复兴大计的决胜时期。作为新青年的我们,站在时代向前的浪潮之巅,肩负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大任,更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应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甘将热血沃中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信管222班夏巧燕: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回首过去五年,党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精神。坚持动态清零,实现全民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全面依法治国。我们青年身为祖国的未来,应当跟党走,听党指挥,紧跟党的步伐,承担起时代的大任。赓续红色血脉,夯实精神之本,熔铸精神之源,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