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团支部进社区第十站邻里社区|平安社区,文明同行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阅读:10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增强广大居民识骗、防骗能力,提升社区文明程度,2023329日下午14时,会计2113班团支部应学校和学院号召成立了志愿服务队,进入邻里社区进行反诈骗和垃圾分类的宣传。

为了更好地在社区开展服务,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他们分成两个志愿小队。

    

第一组进入社区中的幼儿园对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个环节是介绍如何区分四个垃圾桶,志愿者通过生动形象的描述和图片的展示让小朋友们明确了四种垃圾桶的外观,图文并茂,寓教于乐。

第二个环节用具有代表性的垃圾,通过举例的方式,告知小朋友们不同垃圾要丢进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加深了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第三个环节为垃圾分类答题,是对第二个环节的延伸,志愿者们准备的精美小礼品大大增强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现场互动欢乐有趣。

最后一个环节是DIY帆布包,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同分享创意,共同完成绘画。

第二组志愿者跟随邻里社区工作人员在楼道中进行反诈骗宣传。志愿者们热情洋溢,不知疲倦地敲响每一户居民的门,进行反诈骗知识的宣讲并分发反诈骗宣传纸。开门的居民以老年人为主,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提醒他们提高警惕,耐心细致地讲解反诈骗知识。通过扫楼,志愿者们发现大部分居民反诈骗意识较高,并帮助他们安装了国家反诈骗app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进行,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增加了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重视,引导其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加强了群众对诈骗分子的警惕性,切实营造了全社区共同参与防范诈骗的良好范围。志愿者们将亲切的关怀带入社区,汇聚成一股社区暖流,促进社区协调发展进步,为全面建成绿色健康社区打造强劲引擎。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