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会计学院现有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信用管理三个专业,其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国家示范专业、国家骨干专业、省级优势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信用管理专业是国家高水平专业群专业、校级特色专业。

会计学院先后荣获了“浙江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浙江省高校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浙江省巾帼文明岗”“浙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浙江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浙江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会计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0余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19名,博士3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名,浙江省教学名师1名,省优秀党员1名,省优秀教师1名,省教坛新秀1名,省专业带头人4名,省“新世纪151人才”第二层次1名,第三层次2名,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对象2名,省先进会计工作者1名,省三八红旗手1名,黄炎培优秀教师1名。双师素质教师比例在85%以上,行业兼职教师70余名,已形成由职业素质培养师、职业知识传授师、职业技能训练师构成的“三结合”育人团队。

会计学院专业建设成果丰硕,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浙江省教学团队1项,浙江省教学创新团队1项;现有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十三五”国家级规划教材9部,“十三五”浙江省新形态立体化教材17部,主编其他会计类教材30余部;与行业企业共同组建了两个产业学院“众诚会计学院”“用友新道云财务学院”和两个技术技能创新平台“浙江会计职业教育与行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浙江会计与信用研究所”,现有1个社会服务窗口——“浙江财税与会计服务中心”,为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会计系主任(院长)联席会主席单位、全国智能财务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会计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200余名,合作本科生60名,会计学院以高素质技能型财会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千日成长工程”为载体,深化“三双并重,书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毕业生双证书获取率100%,订单培养比例在30%以上,平均就业率98%以上。学生多次荣获国家级荣誉,并在各类国家级、省级专业技能、学科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上取得佳绩。会计学院鲜明的专业特色,先进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教学实践,新颖的育人模式在全国财经类高职院校中享有很高的声誉。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