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中心  校友风采
浓浓师生情——会计系温州校友座谈会
日期:2006年12月10日     阅读:573
  

2006129下午1430在温州雪山宾馆会议室召开了会计系温州校友座谈会。会计系主任、党总支书记潘上永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吴慧凤老师,以及会计系辅导员杜娟老师、曾盈村老师出席了座谈会,会计专业教研室高琼老师主持了会议。

借学院在温州召开家长会、校友会之际,我系联系了历届在温州工作的毕业生于雪山宾馆一聚,共有23名校友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潘上永主任发表了讲话,首先对各位前来参加座谈会的校友表示热情的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召开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一是交流感情,搭建师生感情交流的平台;二是收集信息,了解各位毕业生的工作情况;三是听取建议,听听各位毕业生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对母校开展各项工作的一些建议。

接着,潘主任介绍了目前会计系的师资队伍建设概况、 07届毕业生落实单位情况、系部“名生工程”建设方案,通过介绍几位优秀校友的典型事迹,希望在座的所有校友能与母校加强联系,及时分享工作中取得的荣誉和佳绩。

最后,老师无比激动地向校友们传达了我院被列入28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2006年度立项建设院校的好消息,并祝愿大家在工作中取得良好成绩,为院系争光!

校友们对母校和会计系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结合自己在平凡的工作中,不平凡的经历,情真意切地汇报了经验和心得。在几个方面对会计系的学生培养工作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一是加强技能训练,提高技能考核标准;二是提前引导职业资格证书的考试;三是强化对英语、计算机、外贸外汇知识的学习;四是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五是督促学生多参加社会活动,培养市场意识。总之,他们希望老师们对在校的同学进一步严格要求,希望在校的同学能够提高技能水平、巩固专业知识,锻炼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毕业后更要提高学历和管理能力,以拓展自己的发展空间!

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相信,雪山宾馆的一聚不仅增进了我们师生、生生之间的感情,更为我们各届校友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更相信,我们会计系的同学们会不断努力,积极进取,为母校争光!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