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中心  校友风采
会计系“千名校友访谈”活动第三站暨杭州校友会
日期:2007年12月02日     阅读:495
  

     07年12月1日下午,会计系“千名校友访谈”活动第三站在杭州玉皇山庄隆重举行。系主任、党总支书记潘上永,党总支副书记吴慧凤,副主任孔德兰,办公室副主任施金影及会计系历届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和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施金影老师主持。

     系主任潘上永老师首先指出,今年以来,我系针对1000名在校生开展了以“指点千日成长,引领千人成才”为主题的“千日成长工程”,针对1000名毕业生开展了“联系千名校友,汇集千人力量”为主题的“千名校友访谈”活动。潘上永老师还向校友们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特别是被确定为国家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后的发展情况,以及我系示范性建设工作情况。最后,潘老师指出,召开会计系校友会,是实践学院的“行业、校友、集团”共生态办学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扎实做好我系校友工作,充分发挥我系校友的中间力量和纽带作用,对于推进会计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计系召开校友会的作用在于:(1)成立各地校友理事会,今后各地校友会工作由当地的校友会理事会负责;(2)了解广大校友社会责任履行情况;(3)向广大校友介绍学院和系的发展情况;(4)征求广大校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宝贵意见;(5)重新建立校友联系网络。

      随后,系党总支副书记吴慧凤老师就我系学生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向校友们做了介绍:(1)学生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2)我系开展的“品德优化、专业深化、能力强化、形象美化”的“四化”工程;(3)会计特色的团学文化。她指出,我系将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努力搭建好各地校友交流的平台。她要求我系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校友会工作,为学院和我系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成长。

     本次会议取得了以下几方面成果:(1)成立了会计系杭州校友理事会;(2)与会校友对专业建设和会计人才培养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3)开展了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4)了解到了校友们的工作情况和社会责任履行情况。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