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中心  校友风采
广发银行杭州分行湖墅支行走访实录
日期:2008年04月18日     阅读:663
  

单位名称

广发银行杭州分行湖墅支行

单位地址

杭州湖墅南路118

单位领导、老师

许行长、斯斐

 

李慧

走访时间

2008-4-18

系部老师

潘上永、吴慧凤、杜娟

潘主任:我们走访银行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学生实习情况,了解他们在顶岗实习中存在的不足,为了更好地促进教育教学工作,以培养更加优秀的学生进入我们银行工作。同时进一步深化与单位的交流合作。

 

许行长:我们行里有很多员工都是毕业于以前的银行学校的。其实,金融行业中有很大一批操作应用型员工都是由你们学校培养出来的。因为上手比较快,技能比较突出,所以在行里的表现都得到充分的肯定。很多能力和素质都可以在工作中得到提升,但是踏上工作岗位时的基础能力是很重要的。我们学校毕业生都还比较争气。广发杭州分行中有一些中高层领导都是我们的毕业生。我们大专的毕业生心态比较好,比较踏实。行里也比较重视员工培训,加强法律知识、社会学知识的教育;会根据员工个人的兴趣、爱好提供较好的平台。我自己本身也是从基础的储蓄工作到会计再到信贷组长最后到行长。最初的那五年的基础工作给我奠定了厚实的基础。银行里的工作说到底就是和客户打交道的过程,日复一日的简单重复。但是,我们员工要体会到简单的重复后面那种无穷的乐趣和机遇。

 

李慧:广发银行的氛围真的很不错,非常灵活,非常人性化。从一开始的面试就与众不同。笔试的卷子中没有题目是靠背出来的,都是非常灵活的;面试的时候,场地也是经过精心挑选的,通过看反应能力、组织能力、表达能力来招聘员工。我觉得受益很多。进银行实习第一天,许行长就给我们上“安全消防课”。当时觉得很奇怪,不过听完之后就觉得在行里工作确实责任重大,我们必须要重视安全问题。而且平时,行里会组织舞蹈培训、举办运动会和军训。在这里实习,师傅也很耐心地帮助我。

 

斯斐:我自己也是银行学校毕业的。李慧实习过程中总体上表现还是挺不错。就是点钞的时候可能因为是新手,所以方法方式上还停留在学生学习时期。因为在学校的时候,练习的是假钞,纸张比较硬,容易点。但是真正的钞票,我们需要边点边验。所以希望学校在上技能课程的时候,可以强化另外一种点钞方法。

建议:

许行长比较重视员工素质培养和实用技能的培养,他建议专业老师在上课的时候,结合一些实际案例,训练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并创新考试制度。可以将理论开卷考和实例模式考试结合起来,让学生真正掌握工作的技能和技巧,而不是靠死记硬背。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