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中心  校友风采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走访实录
日期:2008年05月23日     阅读:533
  

单位名称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

庆春路196

单位领导、老师

胡经理、徐科长

 

张杰

走访时间

08.5.23

系部老师

潘上永、施金影、杜娟

潘上永教授:此次拜访主要是想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同时虚心学习贵单位的宝贵经验,希望单位能够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胡经理:这次是首次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合作,你们学院有自己的特色。我们公司这次也搞改革,全省各地做帐都集中在这里了,每天都要有纸质的材料上来,工作量一下子增加了很多,需要很多金融、会计专业的人才,所以这次一下子招了十几个人,本科的多,高职的就是我们学校。张杰来工作,上手还是比较快的。企业里对学历并不是很看重,更注重的是动手能力。刚开始,本科生和专科生也不会有很大的区别,因为一开始都是一个认知的过程,但是过了两三年,区别可能就慢慢出来,当然这也取决于个人的进取心!所以,要在工作的时候积极地培养个人的思考分析能力。这个方面可能是刚工作的人比较缺乏的。

 

徐科长:张杰1月份开始过来实习,在会计科,负责温州地区。他整体给人的感觉比较厚道,比较务实。其实我们作会计的更重要的是要有负责的态度,要坐得住,深得去,要有悟心。

建议:

希望学校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考分析能力、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实践动手能力。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