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员发展
实施“三双”工程,开展全过程育人——中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系总支委员会工作特色述略
日期:2010年10月08日     阅读:404
  

会计系向来十分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注重用优质的工作服务学生成长,用优秀的典型引领学生成长,用先进的文化启迪学生成长,以学院“千日成长工程”为指导,全面实施了“三双”工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全过程育人,成就学生成才。

开展精神文化建设,强化成长引领

多年以来,会计系党总支针对学生党员综合素质培养和党组织凝聚力建设,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建立了精神文化活动“336”体系,即3个节、3项大赛、6个千人活动,秉承中国会计精神,从双能、双素、双证方面,有力地强化了对全体学生的成长引领。

 

开展物质文化建设,加强思想熏陶

长期以来,会计系致力于从物质文化建设的角度,着力加强对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的思想教育。经过长期的摸索,探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策略:以楼宇文化建设为载体,从系部到班级,从引领到服务再到展示,将无形的精神转化为有形的物质,并加以展现,全方位地让学生体会到成长的便利。

开展制度文化建设,规范工作机制

“一条龙,全过程”党员发展机制:“引导→酝酿→推优→教育→考察→培养→发展→再教育”一体化流程式的党建工作机制。建立“班级团组织推优制”、“新党员发展班级推举制”“系党组织建设情况反馈制”、“学生党建联系人制”。

“班级化”党员教育举措:为加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力度,全面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我系以班级文化节活动为载体,实施了“党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制”,构建了“班级化”党员教育模式,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读书月、党小组民主生活会等等有利于增进凝聚力、向心力的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

“家庭式”管理方式:在采取“班级化”党员教育举措的基础上实施,实施了“学生党员示范服务制”,开展学生党员“家庭式”管理,成立了学生党员服务先锋队,开展以“进群众‘家’、知群众情、解群众难、暖群众心”为主题的系列服务活动,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取得了一定效果。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