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组织建设
时事政治(一)
日期:2013年02月04日     阅读:395
  

国内部分:

一、全国宣传部长会议1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切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

二、目前,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

三、113日至14日,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召开。中国代表团在会上宣布,中国计划于今年加入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

四、中共中央、国务院1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国家主席胡锦涛向获得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郑哲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小谟颁发奖励证书

      

五、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新华社一份《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六、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28日下午就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走和平发展道路,是我们党根据时代发展潮流和我国根本利益作出的战略抉择。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战略思维,增强战略定力,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通过争取和平国际环境发展自己,又以自身发展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不断提高我国综合国力,不断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和平发展带来的利益,不断夯实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物质基础和社会基础。

七、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自今年21日起启用国防动员标志。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五角星、和平鸽、长城烽火台、橄榄枝和文字为主要元素

      

国际部分:

一、114日起,古巴将正式实施放宽公民出境制度这也是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推动的一系列经济模式更新道路上的新政之一。根据新规,古巴人出国旅行将不再需要过去严格的出境许可,只要持有护照、并获得目的地国家的签证即可。

二、石油资源丰富的穆斯林小国文莱在南海争端日益激烈之时当选了201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官员114日表示,该国将把推行南海行为准则作为其任期内的首要任务。

三、美国总统奥巴马116日在白宫公布全面控枪对策,内容涵盖法律、教育、健康和科研。奥巴马当天签署23条与控枪相关的行政令,其主要内容包括重惩接受购枪背景检查时撒谎的人、要求联邦机构向背景检查系统提供相关数据、放松对枪支暴力联邦研究项目的限制、要求联邦执法机构追踪在犯罪调查中找到的枪支、为学校使用联邦拨款改善安保提供更大灵活度、在基层社区开展防止枪支落入不应持枪者手中的活动等。

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6日宣布,在完成针对希腊的经济评估后,该组织批准向希腊发放约43亿美元的救助贷款。这笔款项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等国际救援方去年达成的总额1300亿欧元希腊救助计划的一部分。

五、当地时间13016时(北京时间15时),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在位于全罗南道的罗老宇航中心发射升空,韩国成为世界上第11个成功发射运载火箭的国家。韩国总统李明博随后致电表示祝贺,并称罗老号发射成功标志着韩国正式迎来了宇宙科学时代。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