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中心  校友风采
宁波市首席工人-----毛欢欢
日期:2015年11月05日     阅读:520
   

    毛欢欢,男,1989年出生,2010年毕业于我院会计系信用管理专业,现为本科学历。曾担任宁波鄞州万达支行综合柜员、客户经理、网点见习行长,现为宁波江东常青藤支行行长,荣获2013年度“宁波市首席工人”。

    披沙拣金,融会贯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财会学子秉承校训,在学校里全面发展、勤练技能;在岗位上勇于挑战、超越自我; 在生活中,他乐观豁达,心怀感恩,不论何时,不论何地,都能够积极进取,不忘初心。会计系以“千日成长工程”为载体,围绕“把握财会趋势、发挥金融强势、彰显人才优势”的专业培养理念和“品德优化、专业深化、能力强化、形象美化”素质提升理念,深入实施“三双”高端技能型财会人才培养模式,开展特色育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杰出校友毛欢欢同学就是一个典型的榜样。

    在学校里,他全面发展、勤练技能

    毛欢欢于2010年毕业于信用管理专业,其在校期间,他全面发展,勤奋学习,课业成绩优异,注重自身技能练习,特别点钞专项成绩优异,这些为走向工作岗位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在学习之余他充分发挥自身文体特长,曾担会计系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组织、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曾获得杭州九堡地区“十佳歌手”,杭州下沙赛区“雪碧我型我秀”季军,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诚信好男儿”季军、“唱响青春歌手组合大赛”冠军,运动会“五项全能”季军、“跳高”亚军。

    在岗位上,他勇于挑战、超越自我

    2010年经学院推荐毛欢欢进入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分行工作,由于他技能功底扎实,在岗位上勤学苦练,成为宁波分行兼职点钞培训师。他从银行综合柜员到客户经理到网点见习行长再到网点副行长,他一步一个脚印,他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2011年荣获浙江省分行第四届综合运动会 “团体投篮第一名”;2012年他被评为“宁波市分行兼职点钞培训师”、宁波市分行“优秀团员”;2013年荣获“宁波市银行业第三届支付结算业务技能大赛手工点钞项目”冠军、“宁波市首席员工”、“宁波市技术能手”、“中国工商银行第六届知识型员工先进个人”、宁波市分行第五届运动会 “男子青年组4*100米比赛第一名”、“团体投篮第一名”;2014年获“宁波市工行青年服务明星”、“宁波市分行第十四届业务技术比赛综合点钞”冠军。

    在生活中,他乐观豁达,心怀感恩

    生活中,他能忍受打击和挫折,承受忽视和平淡,在遇到挫折时从没放弃,坚信“我并没有失败,只是暂时没有成功!只要在内心点亮一盏希望之灯,一定能驱散黑暗中的阴霾,迎来光明。”他相信只要自己百分百的努力一定会有回报,如果没有得到想要的回报,不应该给自己找各种借口,而是应该静下心来从自身找原因。迎接新的挑战,付出更多的努力,成功就在灯火阑珊处。当问起毛欢欢如何取得这样的成绩时,他说:“我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这些荣誉的取得与其说是属于我的,倒不如说是学院重视我们综合职业能力培养和技能训练的结果。”

    学院瞄准行业对高技能员工的急切需求,在学生培养上注重全面培养人才,在发挥学生特长的同时狠抓技能培养和训练,通过培养一批向毛欢欢同学这样的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品德优、适应好的毕业生,学院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学生也得到了行业的普遍欢迎。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