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中心  校友风采
省十佳大学生——鲁梦琴
日期:2015年11月05日     阅读:600
   

    鲁梦琴,女,汉族,1994年出生,浙江绍兴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2013级会计专业学生,现为恒丰银行订单班学生。入学近两年来通过不懈努力,她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2013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网中网杯”财务决策二等奖,2014年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一等奖、浙江省第四届“十佳大学生”等国家级、省市级、校级荣誉50余项。

近日,第四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揭晓,经过高校推荐、筛选和大学生、社会各界以及专家参与投票,我院鲁梦琴同学最终被授予浙江省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同时鲁梦琴参加学院订单招聘,收到恒丰银行、瑞丰银行多家订单的通知书。

    她是职业技能路上的追梦人,她是父母眼眸透露的欣慰与满足,她是老师赞不绝口的学习榜样!她不断的练习技能,不断的突破自己,她只想一次又一次刷新自己的记录。她的成绩与个人努力相关,也与培养的学校相关,秉承“披沙拣金,融会贯通”的校训,以“千日成长工程”为载体,会计系围绕“把握财会趋势、发挥金融强势、彰显人才优势”的专业培养理念和“品德优化、专业深化、能力强化、形象美化”素质提升理念,深入实施“三双”高端技能型财会人才培养模式,开展特色育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鲁梦琴同学又是一个典型的榜样。

    职业技能,让她圆了大学梦

    鲁梦琴高中就读于绍兴市职业教育中心会计专业,期间在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学习过一年,并进入上海市技能集训队努力练习技能,经过上海市三次选拔赛,她成功进入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会计技能比赛并获得个人二等奖。之后回到绍兴参加比赛集训,获得了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大赛暨绍兴市选拔赛个人一等奖、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大赛暨浙江省选拔赛个人一等奖。最终以“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会计技能比赛个人二等奖”被特招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那一刻,她真的做到了,技能圆了她多年的大学梦。

    职业技能,让她成了“金手指”

    由于技能成绩突出,她很快地成为了会计系“金手指”工程和学院“百名尖子培养工程”的成员,对点钞、传票、五笔三项技能也变得更加地热情,并三项技能认证考都达到了“技能尖子”的标准。在大一下半学期,参加了201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以团体第一名的成绩冲进国赛,并取得了全国会计技能大赛三等奖。在多项技能中,她专攻的是点钞多指多张,现在单指单张达到了23把/10分钟,多指多张45把/10分钟的水平,她以“破院记录(56把/10分钟)”为目标,为此她争分夺秒地苦练技能。作为会计系“金手指工程”点钞组队长的她,平时除了会很积极地参加会计系、学院的技能擂台赛之外,更多地会帮助别人怎样练好技能,每周都能看到会她跟同学一起在练习技能,带动他们一起“爱上”技能。

    职业技能,让她近了职业梦

     鲁梦琴从小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银行会计。为了实现这一梦想,她从高中时期就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于是苦练职业技能是她人生中的一大部分,在苦练职业技能的同时,她的专业知识不断得到巩固。大一时,她考出了浙江省计算机一级、金融咨询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初级会计实务以91分的高分考出了初级会计师职称等证书,期末时,以综合测评第一获得了“三好学生”的称号、校内一等奖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在大二上半学期,综合测评也是第一并完成了浙江工商大学自考本科专升本全部课程和毕业论文答辨,在下学期的订单班面试中,她因突出的职业技能和扎实专业知识成功地进入了恒丰银行杭州分行订单班,她进一步走近了她的职业梦。

    一个人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能坚持做下去。我们有理由相信,鲁梦琴会在这条职业技能追梦路上变得更加坚强、自信、勇敢,她可以在人生的舞台上尽情的表现自己,更多地去帮助别人,绽放那最美的青春。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