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建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党的宗教政策及对教育工作者要求学习会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阅读:16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增强会计学院教师队伍对党的宗教政策的深入理解,会计学院于4月18日下午在7218会议室召开党的宗教政策及对教育者要求学习会。本次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忠孝主持。

 会议内容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宗教政策基本内容、对教育者的要求、做好高校教师的宗教事务管理工作三个部分进行。首先王忠孝对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政策内容进行了相关解读。宗教信仰自由和政教分离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教政策,也是社会主义国家的基本政策。要尊重和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并坚决实行政教分离政策。但是,对教育者而言,我国《宪法》在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的基础上,明确了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制度。国家保护宗教信仰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组织个人利用宗教妨碍国家教育制度活动。教育工作者有权力自由信仰宗教,但不得出现强迫学生信教或歧视信仰宗教学生等不良行为。

 对于做好高校教师的宗教管理事务管理工作。王忠孝从统一思想认识、健全领导机制、加强宣传教育、抓住重点人群、做好心理疏导、实施依法管理六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述。首先,他指出由于长期对宗教信仰现象缺乏关注与思考,导致许多人对宗教理解上存在着很大偏差。要明确各种影响因素从根源上解决宗教信仰问题,形成统一的思想认识。其次,他强调做好高校的宗教事物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需要部门的协同联动,要建立建全相应的领导机制,遵循实事求是原则,制定有理、有利、有节的工作方针。紧接着,针对许多青年教师对党和国家宗教政策的把握不理想的状况,指明要从三个方面加强宣传。第一,通过新入职教工培训、党员学习等渠道帮助教师了解宗教第二鼓励教师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正确认识宗教起源、深刻理解宗教本质、全面把握宗教的社会功能第三引导教师准确把握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明确作为高校教师,要时刻警醒自己不要把宗教信仰带到校园中。随后,他强调做好宗教事务管理要学会抓重点人群,不仅要做好对党员中青年教师的教育,引导他们用科学的态度看待宗教信仰。此外,要做好青年教师的心理疏导要时不时的与青年教师进行谈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构筑坚强的心理防御体系。最后,要实施依法管理。在明确宗教信仰自由的同时,要认清宗教问题的复杂性。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引导正常宗教活动的有序进行,对于各种非法的宗教活动要严厉的禁止和打击。对于会计学院11名信教学生,教师需要提醒他们不要聚众参加非法宗教活动,不要在校内传播宗教,同时教师应积极引导,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无神论观点。

 本次学习会有助于全体教师充分理解党的宗教政策,加深对宗教本质的认识,从而为做好教育服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