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组织建设
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日期:2018年09月12日     阅读:13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党总支各项工作,加强党的建设,会计学院于912日在7218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总支会议。出席会议的有会计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信用管理专业副主任张惠君、财务管理专业副主任雷舰、辅导员潘宁列席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忠孝主持。

首先,王忠孝传达了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研修班相关学习内容和工作部署。然后对学校二级党组织委员会议事规则和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讨论。

接下来,王忠孝对学校要求近期完成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工作落实督查表”和“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专业带头人联系优秀青年教师信息表”相关事项的具体情况向大家进行了通报。

然后大家对本学期党总支工作进行了研讨,对年初指定的2018年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进一步强调各党支部要主动学习关于党建工作的相关文件的同时,要根据年初制定的发展计划,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强调党支部要推进基层党建创新,进一步凝练党建特色工作,深化党建特色品牌、党建示范群建设。强调做好党建常规工作同时,各支部要开展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用好党建工作和党员活动经费,创建一个健康有活力的党支部。

最后,王忠孝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强调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树德立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对此,王忠孝表示党总支各委员都应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党总支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目标,为党总支和各党支部更好开展党建工作明确了方向。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