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组织建设
会计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阅读:16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部署新学期的党建工作,912日下午,会计学院于7218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忠孝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研修班和学校中心组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明确了学校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一是,全体教师党员要积极学习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6号)》的相关文件。二是,按照制定的计划,切实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同时也要重视学历较高者在党员中的发展。三是,全体教师党员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抓住推进基层党建创新,进一步凝练党建特色的重点工作。

四是,党员要做好基层党建巡视整改,学习落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五是,在本学期的党建发展过程中,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力争在年底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的任务。六是,教师党员们要为党建任务脚踏实地的奋斗,定期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好党员活动的经费预算。

接下来,详细部署了会计学院本学期党建主要工作,包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党支部工作机制;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巩固“三会一课”等党建基本制度;完善和落实领导干部走访调研制度;创新党建活动的新形式和新途径;做好师生党员发展工作;.全面实施任务清单、问题清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宣传与监督等十二个方面。

接着明确了近期要开展的各项工作: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督查、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专业带头人联系优秀青年教师信息汇总、申报校级党建特色品牌、党建示范群等相关工作。

最后,王忠孝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

此次党员大会的召开,不仅让党员教师明确了学校和学院新学期的党建工作内容,而且学习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会议明确了工作目标,统一了大家思想,为会计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