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2019年04月23日     阅读:128

为持续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会计专业群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会计学院于421日下午召开了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行业专家论证会。本次会议特邀省财政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陈建中、浙江正信永浩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朱建林、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余俊仙等来自行业企业的13位专家到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华主持。会计学院院长孔德兰、副院长王忠孝以及各位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会计、财务管理、信用管理等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起草人杨艾老师、张亮老师、于玲燕老师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1+X”证书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各位到会的专家围绕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踊跃发言,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或建议。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上,与会的各位专家首先肯定了会计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方案,认为方案做到了课程开设的科学性、教学计划学期安排的合理性、课程方向设立的前瞻性,能顺应社会转型升级发展形势;但同时专家们结合行业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增设经济法等相关课程,增加财经应用文和商务礼仪等方面培训与辅导,开展管理类案例教学的改革与实践等意见与建议。

最后,王忠孝副院长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了诚挚感谢,并总结指出,本次会议高效务实,专家建议中肯,会计学院将认真吸收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的制订,全面做好2019级人才培养工作。

通过此次论证会,会计学院深化了学院、企业、行业的合作育人机制,进一步优化会计专业群人才培养工作,为财经行业企业输送优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