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浙江省中职院校会计专业骨干教师专业跟岗访学高级研修班和浙江会计专业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班顺利开班
日期:2019年10月09日     阅读:14

2019年10月9日,2019年浙江省中职院校会计专业骨干教师专业跟岗访学高级研修班和浙江会计专业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班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汇丰大厦汇萃厅举行了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培训的共有40多位来自浙江省内中职院校的优秀一线教师。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江琳、会计项目负责人王忠孝教授、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来芬梅教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华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张江琳代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对来自全省中职学校骨干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给财会领域带来的巨大的变革,共享财务、财务机器人、云财务应运而生。与此同时,国家财税领域新政也层出不穷,管理会计转型、营改增全面落地、企业会计准则修订、政府会计准则新准则颁布、国地税合并等宏观调整应接不暇。财会教师需要不断把握新趋势、掌握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迎接新挑战,掌握的更多,才能在人才培养上做得更好。同时,“互联网+”背景下新技术也催生教学改革的内在需求,教师需要在此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其现代教育教学新技术的应用水平。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下,智慧教室、智慧课堂等现代教育教学理念渐入人心,传统课堂及传统教学方法需要顺势而变,教师需要顺应教学改革的潮流,及时吸取“互联网+”教学改造的有益经验,转变教学思维,改革教学手段,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随后,王忠孝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行业企业都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要求,财会教师需要因变而变,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实现新教学。王忠孝接着对会计专业骨干教师专业跟岗访学高级研修班和中高职衔接协同研修班这两个培训项目的基本内容、班级管理、项目考核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段时间的培训中学有所获。

接着,来芬梅对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提供的师资培训和行业培训广受社会好评,完善的设备、周到的服务能够为各位学员提供贴心的生活和后勤保障。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通过培训,使参训教师进一步了解我省职业教育现状,树立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提高会计专业技能、教育理论水平、科研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发挥中职骨干教师在职业教育发展中的专业引领作用,促进中职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