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担使命,携手同行共育人——校校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合党支部之家话党建、话育人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01日     阅读:14

以初心为桥,以使命为线,校校党支部合作话育人。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纵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1031日下午,会计学院党总支和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总支在7218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举行了“联合党支部之家”话党建、话育人活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教师党支部支部书记王茜,副院长崔玉江,党总支纪检委员宋波,党支部组织委员殷慧敏,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忠孝,会计学院副院长、党总支组织委员、会计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李华,党支部组织委员潘宁,以及第一支部教师党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忠孝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第一党支部和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合党支部之家活动表示祝贺与支持,表示兄弟院校两个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支部之家活动,更有利于探讨和实践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相结合,更利于双方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同时,希望双方能够深入交流、充分沟通,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早见成效。

随后,双方分享了各自党支部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专业建设和育人上的做法和经验。

王茜老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了浙经院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开展工作上的几点体会,她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和实践为各位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帮助老师了解更多的时事政治,同时也激发了全院师生的爱国热情,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积极主动、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

宋波老师介绍了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几点工作和成效,包括成立党总支理论学习小组、总支书记广泛开展调研活动、为新生开讲党课等。

殷慧敏老师介绍了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近期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主要包括安排教师党员定时定点集中学习、监督教师党员按时完成学习课时、成立宣讲团宣讲红色革命故事等。

崔玉江老师则从专业建设方面,介绍了本院在专业定位、课程思政改革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王忠孝老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专业人才培养两方面,介绍了会计学院的整体安排、具体做法和实践成果。重点介绍线上调研与线下座谈相结合,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情况。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会计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将素质类分类培养与专业类分类培养相结合,进一步推动了专业改革与人才培养工作等。

李华老师对会计第一党支部在主题教育学习方面,按照学校和会计学院党总支具体安排开展的相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尤其对带头学习研讨八个专题、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党日参观实践活动进行了介绍。

最后,会计学院会计第一党支部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参加活动党员教师共同合影留念。

此次“联合党支部之家”活动的举办,为两个学校的两个党支部的党员提供了共同学习研讨的机会、搭建了共同开展党支部活动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良好作用,也有利于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学”共“进”,筑牢初心同担育人使命。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