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产业学院合作育人再亮新招:ARE 新技术落地课堂
日期:2019年11月29日     阅读:21

    为了进一步促进产业二级学院育人落地生根,帮助会计实践教学取得新进展,2019年11月4日-11月29日,会计学院《基础会计》、《财务管理实务》和《成本核算与管理》课程组结合实际教学进度,安排每位任课教师在7102ARE实训室开展了一次ARE体验实践训练课。

课堂上,各位任课老师利用ARE仿真虚拟平台来向同学们介绍企业的基本架构以及业务流程,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一般企业的职能部门的架构,了解各职能部门的分工。同时在教学中融入企业真实的工作任务,创新教与学方法手段,引入案例教学和小组探究、项目学习等教学方式,让学生在不同的组织、岗位、角色中进行思考,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能动性还可以通过对实践内容进行反推得到理论知识,让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快速耦合,打造“协作共享、共同成长”的学习文化。

ARE体验实践训练课与日常课堂不同,使学生更能直观了解企业,更能系统掌握知识,也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以及储备后期教学技巧,主动更新相关知识,将实践教学真正做到实至名归。


    通过本次ARE体验实践训练课,让理论、案例以及实践有机结合,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会计综合技能有利于同学们更好了解企业业务,也有利于任课教师在实践教学中进一步充实教学内容、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同时,也帮助会计学院以产业学院为依托,将业财融合课程改革落到实地,切实培养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实用型会计专业人才。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