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会计学院学子在首届高等院校财务大数据大赛浙江省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年10月13日     阅读:288

  927日,“2020年首届高等院校财务大数据大赛”浙江省赛以云竞赛方式角逐出一、二、三等奖。经过为期一周的财务大数据的处理、分析、展示等环节,会计学院学子在费含笑、彭博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从15个参赛院校2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一个省一等奖、一个省二等奖。

据悉2020年“首届高等院校财务大数据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作为指导单位,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办及技术支持单位,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作为承办单位,面向浙江省全体财会专业大学生,旨在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财务大数据的分析及应用能力,培养财会专业学生的数字化意识与数据思维,促进团队成员间的沟通协作能力。

比赛使用“新道云”和“DBE 财务大数据分析实践教学平台”,分成实践与理论答辩两环节。实践环节主要考核财务数据的处理、清洗、可视化呈现以及最终形成一份完整的分析报告;理论答辩环节主要考核财务管理的相关知识以及围绕分析报告衍生出的相关问题。

本次竞赛的一等奖数量仅占全部参赛队伍的9%,获奖难度大,我院刘畅、李晓洁、孙琪瑛、杨莎莎同学组成的团队不畏艰难、奋发进取,最终斩获一等奖。

团队一:刘畅、李晓洁、孙琪瑛、杨莎莎

团队二:章健聪、王超南、黄欣怡、王琪琪

此次参赛斩获佳绩,得益于学校和会计学院的重视与支持,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参赛选手的刻苦努力,充分体现了会计优势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也是“1+X证书”卓越会计人才培养模式成效的显现。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