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弘扬红船精神,投身双高校建设 ——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培训
日期:2021年01月08日     阅读:136

  为弘扬“红船精神”,进一步为双高校建设增添新动力,会计学院于202116日晚上在7301教室开展专题党课培训。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忠孝主讲。

党课伊始王忠孝对到场的100余名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了祝贺。随后,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回顾了当时的社会背景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重大意义,阐述了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红船精神。与此同时,他强烈的表达了对建党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的自豪感,并号召同学们学习红船精神,践行红船精神。

紧接着,他阐述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的背景,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目标以及创新点,到我校发展,进入双高校建设单位的历程,向同学们提出,要弘扬红船精神,投身双高校建设,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人才支撑。

接下来,他指出双高校建设需要同学们发扬首创精神,扎根中国、放眼世界、面向未来,苦练内功,为学校深化内涵,成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标杆校贡献力量;号召同学们发扬奋斗精神,持之以恒,在学科技能竞赛和各类奖项中活得好成绩;号召同学们不计得失,发扬奉献精神,苦练技能,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为学校为行业为社会多做贡献。

最后,本次党课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到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他们收获了很多。他们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全面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学习和践行红船精神。同时,他们也表示对学校进入国家双高校建设单位倍感自豪,觉得自己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时刻关注国家大事,苦练技能,勇于创新,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为国家建设与发展献出一份力。此次党课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形式,有力提升了学生对双高校建设的认识,也有助于推动我校双高校建设的步伐。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