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之家  党组织建设
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年03月10日     阅读:64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会计学院党总支于2021310日上午在教学楼7218会议室召开了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张江琳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忠孝副院长张薇副书记张惠君学校组织部周遂会计第二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孙成龙财务管理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张亮学工委员潘宁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忠孝主持。

首先王忠孝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会计学院党总支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的同时,结合省委和学校党建工作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会计学院党总支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和分析问题,在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密梳理检视问题,扎实完成了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王忠孝代表会计学院党总支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重点检视了思想政治方面、精神状态方面、工作作风个方面的问题,并从政治理论学习上敢于担当精神上、宗旨意识上深入剖析问题的根源所在,提出今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创新意识放在重要位置解放思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个方面进行改进

随后王忠孝同志、张惠君同志和张薇同志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分别对几位同志指出不足,开展批评。三位同志在发言中能够结合自身情况,紧扣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

学校纪委书记张江琳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到位,目标明确,意义重大,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点清晰、契合实际情况。他指出党员中层干部要正视自身不足要深刻剖析自身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要深刻,对待批评要虚心接受与理解,有则改之,无则加冕。随后他针对会计学院提出了“四个意识”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有全局意识,这是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的核心问题,同时要履行好岗位职责,加强沟通交流,统一思想,团结与合作,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二是要有争先意识,培养教师集体荣誉感,传承发扬学院优良的传统;三是要有风险意识,时时刻刻保持警惕,提前进行自我排查风险,化解风险;四是要有廉政意识,更要守住底线和红线,日常经费的使用要规范,特别是教师科研经费的使用要做合理、合规与合法。

最后,王忠孝同志代表会计学院党总支表态发言,他对张江琳书记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下一步对照不足深化学习,对照初心强化使命,对照问题改进工作,认真开展整改,确保会计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并能取得实效,力争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