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举行千日成长工程启动仪式暨2021级新生第一课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27日     阅读:19

926下午,会计学院千日成长工程启动仪式暨2021级新生第一课在金葵花艺术中心举行,学校纪委书记张江琳,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忠孝,会计学院副院长张薇,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惠君,会计学院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办公室老师2021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金葵花艺术中心充满了振奋激昂的爱国之声。

学校纪委书记张江琳围绕“千日磨一剑,财会铸匠心”的主题为会计学院新生讲授了精彩纷呈的第一课。他分别从走进职教史、启航金院行、凝聚财会情、铸就匠人心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介绍了高等职业教育的由来、特征以及目前的发展概况,然后细致地讲解了金院的发展历程、取得成果、杰出校友、学校文化,并对学校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最后在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成果和育人成绩基础上,并指导了学生如何规划千日成长,希望同学们要找准自身定位和目标,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各项育人活动,提高综合素质,最终成为一名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会计人才。同时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充分把握好在校1000天,夯实专业基础,常怀进取之心、包容之心、感恩之心和敬畏之心,怀揣志气、骨气、底气,实现自身的成长成才。张江琳的授课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现场掌声不断。

王忠孝代表会计学院进行致辞。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在大学生活首要任务是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大学目标,做好学习规划,大学生活多展示自己,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大学要学会思考,大学要学会做人做事,让自己具有坚定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锻炼在集体中生活的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张薇以“千日蜕变,做好你的学业管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从常规管理、技能提升、学业提升、就业规划等四个方面对同学们的学业和职业发展进行了指导,为同学们的学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本次活动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惠君主持

本次活动让新生充分认识并了解了学校和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帮助他们迅速融入金院的学习生活,必将激励同学们怀抱梦想不懈努力、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做奋发有为的金院会计学子。希望财会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当代中国青年的锐气和进取,带着家人和老师的期望,用激情和汗水来谱写自己的大学华章。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