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岗中心
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首页  创岗中心  活动剪影
【致力教研】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阅读:10




为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会计专业群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会计学院于518日在汇丰大厦汇萃厅召开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行业企业专家论证会。本次会议特邀浙江正信永浩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朱建林、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财务部主任王凌燕等来自行业企业的10余位专家到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忠孝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张惠君、各位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计学院召开2021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会议伊始,王忠孝院长代表会计学院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会计学院2019-2021年的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学生队伍、学院荣誉等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他指出,根据教育部修订后专业目录,会计学院2021级会计专业更名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更名为“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信用管理专业名称不变,专业目录的调整让各专业从内涵到外延都发生了相应变化,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针对经济环境和行业变化,对会计学院如何进一步把握专业内涵、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出自己的建议。

信用管理专业副主任于玲燕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衔接、人才培养方案变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信用管理专业副主任于玲燕汇报信用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各位到会的专家围绕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议,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或建议。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上,与会的各位专家首先肯定了会计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认为方案做到了课程开设的科学性、教学计划学期安排的合理性、课程方向设立的前瞻性,能顺应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形势。但同时专家们结合行业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增设税收相关法律、资本运营、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专业课程,注重培养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文字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等意见与建议。

在听取了专家们的建议后,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惠君表示,学院始终以“创新育人载体、促进学生成才”为目标,以“千日成长工程”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千日成长活动,培育学生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素质,并取得一定的成效。在接下来的人才培养中,会计学院将结合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职业能力培养,锻炼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信用管理专业主任张惠君发言

最后,王忠孝院长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了诚挚感谢,并总结指出,本次会议高效务实,专家建议中肯,对会计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会计学院将认真吸收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的制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做好2021级人才培养工作。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
校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 电话:0571-86739153(院办)